手残码字机,日常懒癌晚期。
不要取关嘛!说不定哪天就更新了么!

【韩叶】郎骑竹马

第一章 小媳妇儿
                           
    “咣当”一声,韩文清手中的木盆跌落,发出不小的响声。里面的水洒了一地,溅湿了他的衣角,地上的水还徐徐冒着热气,可此刻韩文清的心却如可怜兮兮滚落一边的木盆一样——空荡荡的。
  正准备跨入浴池的叶修怔怔的看着韩文清,精致的小脸上满是困惑,他长得很吓人吗?
  “你……”韩文清死死盯着叶修双腿之间尚未发育的部位,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你……你是男的?”师父说过,只有男孩子才会长那个!女孩子是不会有的!可是……可是……叶修不是女孩子吗?不是师父带回来给他做媳妇的吗?!可他为什么会是个男的?!
  一阵冷风吹进了屋子,吹散了地上的热气,未着寸缕的叶修抖了抖身子,道:“清清哥哥,能不能把门关上,好冷。”
  原本韩文清最喜欢他的“小媳妇儿”叫他“清清哥哥”了,可是现在再听到这个称呼,越想越憋屈。他死死咬着后槽牙,猛地转身跑开,却不忘帮叶修把门带上。
  “吕申!”
  正在房间内打坐的人听见这声不同寻常的怒吼,居然被吓得一个激灵,心里正想着是什么事能让自己这个向来冷清的小徒弟发这么大的火,下一秒就看见一个如同小豹子般的身影蹿到了自己身前。
  韩文清恶狠狠地扑向一脸好整以暇的“女子”,却没能如同真正的猎豹将猎物扑倒,反倒被抱了个满怀。但“小豹子”也不是说抱就能抱的,他双手揪住吕申的衣领子,用力摇晃着,边摇边吼道:“叶修为什么是男的?他怎么就变成了个男的?!”
  别看韩文清人小,爆发起来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制得住的,吕申被晃得头晕,他使巧劲儿钳住韩文清的身子,不让他乱动,对他的话还有些莫名其妙。于是这个艳丽的“女子”开口了,标准的男中音:“叶修是男的怎么了?他一直都是男的啊!”
  “!!!”他可爱的小媳妇儿……没了……就这么没了啊啊啊!
  一脸懵逼的吕申想不通自己的小徒弟到底是怎么了,反应这么大,不过任他想破脑袋大概也想不到都是因为他一句玩笑话。
  一年前的冬天,吕申外出游历,回来的时候带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只比韩文清小一岁,韩文清看见叶修第一眼就觉得这女娃娃长得真好看。
  当时,吕申掐着叶修水嫩嫩的小脸蛋调笑道:“小女娃这么可爱,长大了给我小徒弟做媳妇儿好了!”转过头又拍拍韩文清的肩膀,“徒弟,这是师父给你找的小媳妇儿,可千万看好了啊!”说完就仰头大笑着离开了,留下两个小娃娃大眼瞪小眼。
  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脆生生的嗓音跟喂了蜜似的。“我叫叶修,你叫什么呀?”叶修虽小,可从来就是个不安分的主,从出生开始就把身边的人折腾的团团转。这会好不容易从那个金丝雀的笼子里逃了出来,面前又有个差不多年纪,看上去却一脸老成的男孩,难得只是想交个朋友。
  韩文清还在打量着叶修,一套浅黄色的小袄裙,身上还裹着吕申的斗篷,不长的头发梳着双丫髻,小小的人儿看上去甚是可爱。
  “我叫韩文清!”韩文清声音利落的回答道,“我是我师父最小的徒弟,排第五,师兄们都外出历练了,以后有什么事你都可以找我!”
  “好啊!”叶修觉得韩文清有趣,至少比那些一天到晚围着他阿谀奉承,各怀鬼胎的人有趣多了!于是他甜甜一笑,声音又多了几分甜腻,“那我以后叫你清清哥哥可以吗?”
  “当然!”
  小孩子的友情很简单,一颗糖、一块糕点就能让两个本不相识的小孩迅速相熟,不到半天时间,两个小孩儿在互相刻意讨好的前提下感情极速升温。
  吕申带着徒弟们修行的地方随处大漠深处的百花谷,谷外人迹罕至,方圆十里都是荒漠,独这百花谷一处尚能容身。叶修从小在深宫高墙内长大,哪见过此般风景,虽比不过皇家富丽,却更有趣不是?
  面对着初来乍到的叶修,韩文清前所未有的耐心和贴心让吕申叹为观止,怎么有种娶了媳妇忘了娘的错觉呢?
  头几天,叶修让韩文清带着他到处去野,把人生前五年没做过的事全做了个遍,什么爬到树上摘果子啦、做个陷阱抓野鸡啦、大寒天儿跳到水里打水仗啦,虽然每次两个人都被吕申狠狠训斥,可这并不妨碍两个人继续到处撒欢儿。
  “清清哥哥!”叶修裹着厚厚的斗篷,小脸通红的站在一棵果树下,一脸期待地看着韩文清,“我想摘那个果子,可我够不到。”
  啊呀,自己小媳妇儿想摘果子可是摘不到怎么办?小相公帮你啊!
  韩文清二话不说蹲到了叶修面前,拍拍自己的肩膀道:“你踩在我肩膀上,我扶着你摘!”
  闻言叶修不由有些发愣,昔日在皇宫里,他想要什么,总有好多人争先恐后的为他去做,哪怕他不想让人帮忙也不行,可韩文清不会,这几天他想做什么韩文清从未阻止过他,除非是真的很危险的事情,他总是陪着自己做想做的事情,这样的一个人,要是能一直陪着自己就好了。
  韩文清之所以这么宠着叶修其实是有私心的,叶修至今能和韩文清好好相处也是有私心的,不过两个人都将这份小心思深深地埋在心底,从未对任何人说过,往后事情的发展,到底是命运如此,还是有意而为之,那就又是后话了。
  “叶修?”见对方迟迟没有动静,韩文清有些疑惑的回头。
  叶修回过神,白嫩的小手搭在了韩文清尚且瘦削的肩膀上,他盯着韩文清的后脑勺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清清哥哥,你可要扶好我哦!要是摔着我了我可哭给你看!”
  “放心吧!”韩文清紧紧扶着叶修的小腿,慢慢站起身,小心翼翼挪动着好让叶修去摘果子,“我绝对不会让你哭的!”
         
-------
这篇文本来是准备在起点连载的,但是网站太尿性,还是滚回来老福特了。目前大概暂定周更吧,大概!
PS:小韩立了个flag~

评论(6)
热度(80)

© 乂㚓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