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码字机,日常懒癌晚期。
不要取关嘛!说不定哪天就更新了么!

【韩叶】郎骑竹马

第三章 葡萄美酒夜光杯
          

        1  2

      
        磨蹭了半晌终于把自己收拾妥当的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坐在了餐桌前。
  “老韩,不能睡懒觉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叶修两眼无神机械的往嘴里喂着米粥,甜丝丝的米粥入口也变得淡然无味。
  韩文清凉凉的瞥了叶修一眼,十分看不惯叶修懒懒散散的模样,道:“坐没坐相,终日懒懒散散成何体统!”
  闻言,叶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嘴里含着粥口齿不清回顶道:“你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半大小子成天跟个老头子似的!动不动就说教我!你想当我爹怎么的?”
  “我要有你这么个儿子早被你气死了!”
  又是一个大大的白眼,叶修喝完最后一口粥,随意抹了抹嘴,随手抓了个馒头就出门去了,走到门口还不忘说一句。
  “老韩!记得洗碗!”
  屋内,韩文清额上青筋跳了跳,总有一天他要把叶修揍得哭出来!
  吕申这次回来得很快,而且破天荒的给两个徒弟带了“礼物”。
  “文清,叶修,来来来!这是我特地给你俩带的好东西!”
  韩文清和叶修正在收拾院子,大老远就能听见他们师父的声音,两人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继续该干嘛干嘛。于是吕申一进院门并没有等到想象中两个徒弟一脸欣喜迎接自己的场景,尤其是两个徒弟居然连一个眼神都吝啬于给自己,当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你们两个没良心的小东西!”吕申从身上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摸出一方丝巾,装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假模假样的擦着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为师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把你们俩喂养大,你们现在就这样对师父我吗?嘤嘤嘤……”
  后面的“嘤嘤嘤”让两个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叶修夸张的搓了搓胳膊,一脸嫌弃:“师父,拜托您老人家能不能不要穿着漂亮的女装,说着这么恶心的话?”
  “嘤嘤嘤……”听见叶修的话,吕申“哭”的更伤心了,“都开始嫌弃师父了!”
  “……”
  “……”
  叶修戳了戳韩文清的胳膊:“这人谁?”
  韩文清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眼里却也是满满的嫌弃意味:“不认识。”
  没想到从小跟着自己的韩文清也这么无情,吕申是真的悲痛欲绝了,双手紧紧地揪着自己胸口的衣服,脸上的伤心浮夸至极。
  “清儿~~~你怎可这样对我?!”
  “清儿”这个称呼是真的恶心到韩文清了,差点没把他手中的扫把砸到吕申的脸上。尤其是旁边的叶修已经笑得几乎滚到了地上,冷声一笑,他一字一顿的说道:“你们两个,今晚是不想吃饭了?”
  “乖徒儿,为师这一路累了,赶紧给为师准备些热水好沐浴。”
  “是,师父!徒儿这就去!”
  对于另外两人这让人叹为观止的变脸速度,韩文清早已习以为常,哼了一声继续扫着院子里的落叶。
  晚饭过后,叶修抱着一坛子东西溜到了韩文清的房间,韩文清正在桌前看书,看见叶修先是习惯性地皱了皱眉,随后才开口:“这么晚了你来干吗?”
  “找你喝酒啊!”叶修把自己手中一个不小的坛子“嘭”的放在桌子上。
  习武之人五感灵敏于常人,叶修一进屋韩文清就闻到了极其浓厚的酒香,不过韩文清素来滴酒不沾,对这美酒还不如手里的书感兴趣。
  叶修也没真认为韩文清会陪自己喝,自己动手拿了个杯子就斟了满满一杯。他端起酒杯凑到鼻子下方,吸了一口浓浓的酒香,脸上竟出现了一种粲足的表情,不成想,叶修还是个好酒之人。
  “真是好酒!”
  韩文清冷眼旁观着叶修一连四五杯酒下了肚,叶修不自知的继续倒酒,殊不知自己早已双颊绯红,眼神游离。
  “老,老韩!”叶修将斟满的酒杯推到韩文清面前,此时他说话已有些口齿不清,话不对题,“你也喝一杯吧!这酒不像你,又臭又硬!”
  “什么混账话?”早在叶修灌下第二杯酒时,韩文清的眉头就锁了起来,那时的叶修眼神便不清明,所以叶修其实就是个一杯倒,结果现在一连喝了四五杯,还不知道叶修酒品如何……真让人伤脑筋。
  眼看叶修第七杯酒下了肚,韩文清一把夺去了他手中的酒杯,顺便把人一拎准备直接扔回他自己的房间去。谁料刚一起来,叶修就犹如一只八爪鱼缠上了韩文清,没错,还缠的死死的。
  “……”韩文清的“面瘫”脸有点崩不住了,“叶修!给我滚回你自己的房间去!”
  “我不!”叶修搂着韩文清的脖子,混杂着酒香和他自己独有的暗香的湿热气息喷洒在韩文清耳旁,他双腿圈着韩文清精壮的腰身,“我就不回去!我今晚就睡你这儿!”
  “睡院子去吧你!”
  “呜~老韩~”
  突如其来放软还带着丝可怜兮兮的声音让韩文清扯叶修衣领子的手僵在了半空中,什么鬼?!不是哭了吧?!
  “老韩~我怕冷……自己一个人根本睡不着!”
  睡不着?每天跟他打游击战要睡懒觉的人是谁?韩文清抑制住额上不住跳动的青筋,转念一想,好像确实如此,叶修从小就怕冷这是事实。不过紧接着叶修的话让韩文清觉得,还是冻死他好了!
  “为什么自从你梦泄后就不跟我一起睡了啊?都没人给我暖被窝了!”
  韩文清听到这话,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不提还好,叶修一提,让他回想起了很不好的事情!
  三步并两步,韩文清走到床前近乎粗鲁地把叶修扒了下来,按进了被子里,给他掖好被子转身欲去叶修屋里睡一宿,结果还没走出一步,发觉衣袖被人拽住了。
  叶修双目紧闭,脸上红晕不减,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老韩,别走。”
  “……”韩文清静立了半晌,末了叹了口气,像是妥协般脱鞋上了床,躺在了叶修身旁,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身旁人尚未捂热的手脚。
             
PS:好吧,其实没啥要说的,就是找个存在感
        say hi~(ღゝ◡╹)ノ♡

评论(3)
热度(43)

© 乂㚓匁 | Powered by LOFTER